奶酪虾球

mazodoption

【蝙超】乡村爱情的开头

不好意思,一想到卷毛的亨超我就忍不住……

*时间线糅杂,世界观混乱,作者脑子有坑,千万千万千万慎入!!!

有借鉴去年的新闻,no offence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情还得从几个月前那场毁天灭地的大战说起。


布鲁斯在战争的余波里失去了他的大楼,他的卫星,他的得力员工,还有他刚打好的香蕉奶昔。

虽然这些战损对韦恩先生来说不到九牛一毛,但这个事件就像一记醒棍,让他意识到大都会的Fly Boy是怎样吨量级的毁灭性武器。


作为世界一流的侦探,布鲁斯没费多少精力就搜集到了超人几乎全部的资料——克拉克·肯特 aka Kal-El,星球日报的记者,繁华都市的居民。布鲁斯真想站起来给他鼓鼓掌,邪恶外星人的掩藏能力果然非同凡响。


布鲁斯动用了一切关系和人脉,邀请克拉克参加公司酒会,名流趴体,甚至向他提供了百年难遇的哥谭王子的独家专访机会,却被敬业到只愿意报道体育&生活版的小记者全部否决。


布鲁斯烦躁地翻着手边的资料,开始有些相信那份被破译的独家爆料中的内容了。孤独的氪星人因为和人类社会格格不入,曾在地球上流浪了近十年。他一向低调、谨慎,要找到他的弱点非常困难。


不入虎穴焉得虎子,而乔装和卧底对布鲁斯aka蝙蝠侠来说简直小菜一碟。

于是,一脸计划通的布鲁斯拖着几只小鸟来到了大都会。

于是,便有了如下这个场景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每日星球名下电视媒体——《每日大都会》生活版现场


记者&电视主播:克拉克·肯特

嘉宾:(化名)马龙先生


开场白——

克拉克:一般来说,寻求改变的方式很多。有些人通过网络媒体发声,有些人选择默默屈服;有些人能另辟蹊径,有些人却无奈走上绝路。

坐在我面前的马龙先生,就是这两天“最心酸的感恩节礼物”的主人公,因为惭愧,他戴着一元店买来的万圣节蝙蝠面具。他想借这期节目,向电视面前的观众朋友道个歉,恳请大家原谅他的行为。


好,让我们先来看看本期的内容提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视频】最心酸的感恩节礼物:单亲爸爸走投无路偷拿书籍和鸡腿只为生病孩子


感恩节前一天,连锁商店店员抓获了一个奇怪的小偷,从而牵出一段无比心酸的故事。

昨天,大都会警局XX分局接到辖区一超市(隶属韦恩食品集团)报警,称抓到一名小偷。警察对男子进行搜查,却仅在他的身上搜出一盒蔬菜和一根鸡腿。之后,该男子还主动向警官交出一本同一时间偷窃的漫画读物。


面对警官,男子交代自己名叫火柴·马龙。他带着重伤的三儿子来大都市治病,因为昂贵的医疗费用,他只能白天打几份零工,晚上租住在十几平方米的狭小公寓里。孩子们亟需营养,他走投无路只好在附近超市偷了点蔬菜和鸡腿。而他偷藏的那本书,则是给孩子的感恩节礼物。



昨天下午五点半,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·肯特联系到了当事人和他的家属朋友。


马龙先生有四个儿子,格大柱,陶二桶,提三米和不愿意提供姓名的幼子。经过探访,记者了解到这位特别的爸爸是并不是大都市人。我们在大都会综合医院(Metropolis General Hospital)见到了昏睡的马龙家三子。


根据透露的病历信息,他的儿子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,左手骨折,腹部和腿上多处刀伤。他瘦削的手臂上插着半指粗的多通道输液针,脸颊浮肿得厉害。记者到访的时候,他的枕侧还有一条绿鳞小短裤,据称是他弟弟留下的礼物。马龙先生告诉星球日报记者,他的孩子在出门时被卷入街头斗殴,受了重伤。


为了核实情况,记者还拜访了马龙先生的出租屋,狭小的房间尚且整洁,但冰箱里空空如也,衣柜里也只有黑灰红三色寥寥几件衣服。很难想象,一个单亲父亲是怎样带着四个儿子节衣缩食生活在这里的。


大都会记者见状差点泪洒当场,在短短半个小时后就送来了自家农场种植的玉米杂粮和新鲜蛋奶,给四个孩子改善伙食。他还自掏腰包给马龙先生的孩子买了几件红黄蓝相间的羽绒服,“青春期的孩子嘛,就要穿的鲜艳些。”(朴实地微笑.jpg)

克拉克报道——


下面让我们回到演播室,对这位“偷鸡腿的爸爸”进行一下现场采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克拉克:马龙先生,您好。

马龙:你好,谢谢星球日报给我这个上电视的机会。


克拉克:请不要客气。首先我有个疑惑,你为什么不多拿一点鸡腿呢?毕竟你有四个儿子。

马龙(低下头):我就是为了孩子,不是给自己吃的,而且我最小的儿子食素。


克拉克(轻叹一口气):真是过得不容易。我昨天采访了你的一些朋友和同事,他们告诉我你有工作?

马龙(摇头):我被解雇了,这个月第十次。我近期伤到了肋骨和脊椎,没有办法从事重体力劳动。


克拉克:那你现在一般找什么样的工作呢?

马龙:我尝试着在厨房做帮厨,却一次次弄焦了锅,切坏了肉,被主厨骂得体无完肤。


克拉克:我了解到你的四个孩子有三个都是收养的?既然生活那么困难为什么不尝试着申请一些补助呢?

马龙(诚恳):是的。我很早就失去了父母,我就想尽我所能地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家庭的温暖。(停顿片刻,抬头,红了眼眶)我以前在加油站旁拥有一家零售小店,因为价廉物美,生意一直不错。后……后来,氪星人入侵地球的时候,我的小店被夷为平地。保险只赔付了不到20%的成本……(说着,当场潸然泪下)


克拉克(不安地递纸巾):我听说,韦恩食品公司已经放弃对你的诉讼了,警局也撤销了你的案底。

马龙(哽咽):谢谢,我很后悔。昨天下午去超市,本来是想买一条面包就回去的,经过蔬菜和鸡腿的冷冻货架的时候,我忽然想到,我的孩子们有大半月没吃过一顿饱饭了,我身上只有一美元,可是一根鸡腿就要70美分,我拿起又放下,拿起又放下,最后还是一时糊涂……

那本超人漫画孩子们也跟我念叨很久了,说学校的小伙伴们都看Superman,他们也很崇拜这位超级英雄。我之前一直没舍得给他们买,他们老是和我说,别的小朋友都有,就他们没有,我总跟他们说再等等……过段时间……买……(泣不成声)


克拉克(感慨):这份朴实而又无奈的父爱,在让众多观众朋友心酸落泪的同时,也引发了热点讨论,很多人都想通过捐赠的方式帮助你和孩子们渡过难关。

马龙(坚定):非常感谢大家的心意,但只要我还能劳作,就不会接受大家的捐赠的。


克拉克(站起鼓掌):让我们再一次感谢马龙先生的到来,这位伟大而又辛酸的单身父亲,我们会与你同在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这期节目非常成功,至少布鲁斯是这样认为的。

回到后台的他盯着手表的秒针,一秒、两秒……果然,在他还没数到第三秒的时候,背后就传来了期待已久的声音。

“马龙先生,有这个荣幸邀您共进感恩节晚餐吗?”


评论(27)

热度(144)